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雨水已经在路上!明起,十堰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

时间:2020-07-20 18: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这两天,随着雨水告退,我市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回升明显。不过,我市天气又要转折了,雨水已经在路上。20日下午记者获悉,21~22日受副高外围西南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将再次出现较强降雨。

从19日开始,随着雨水的退场,我市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当日,我市阳光明媚,全市气温回升明显,十堰城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3.6℃,全省最高。20日,我市继续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快速上升,午后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1~34℃。

不过,晴好天气已经余额不足了。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1~22日,受副高外围西南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将再次出现较强降雨。具体预报为:21日上午多云转阵雨,下午到夜间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日降水逐渐减弱。

由于当前我市进入“七下八上”时段,大气环流形势调整,降水局地性增强,需特别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及其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同时,目前我市部分水库水位较高,需做好防汛科学调度;当前正是中考期间,降水对交通有一定影响,提醒中考考生携带雨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十堰城区具体预报如下:

明天白天: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3~26℃;

明晚到后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小雨,气温:22~27℃。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