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在行动|戏曲进校园活动“重启” 首站走进十堰外国语学校

时间:2020-07-16 08: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0年首场“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市外国语学校郧阳校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周元勋 报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7月14日,十堰市2020年首场“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市外国语学校郧阳校区,市艺术剧院的戏曲表演艺术家们,为该校 1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现场,《花木兰之出征》《问安》等节目,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展现了艺术家们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把“唱念做打”基本功步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员的演唱声和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形成了热闹的演出氛围,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市艺术剧院积极响应党中央“京剧进教材、戏曲进校园”的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十进十建”等中心工作,排练了十余个优秀经典传统折子戏,在全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文艺轻骑兵“十进十建”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每年演出150余场次。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市艺术剧院把剧目录制成电子课件,由各学校在线上向师生传播。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