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司法局武当路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0-07-08 19: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敏 报道:为进一步将心理矫正理念融入社区矫正工作,助力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7月7日,茅箭区司法局武当路司法所组织辖区内20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由茅箭区心理服务中心郭丽老师专门讲解。郭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学会认知心理健康、影响情绪的因素有哪些、如何把控不良情绪、如何应对外界压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还向所有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正确定位自己、消除自卑感,做到自知自爱、自强自信。

听完讲座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反映,司法所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控制情绪,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社区矫正人员由于其身份的特殊性,会面临更多的心理压力。今后,武当路司法所将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多关注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健康,有效预防社区矫正人员因心理问题走上重新违法犯罪的道路。”茅箭区司法局武当路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