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看着都疼!钢筋贯穿男子右腿,医生求助消防救援

时间:2020-06-30 17: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秦飞 报道:6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市人民医院求助电话,称一名52岁的男子从工地坠落,不慎被钢筋贯彻穿大腿,正在医院抢救,因情况特殊,需要消防协助。

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路特勤站迅速赶到手术室,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名男子躺在手术台上,他的右腿被两根长约40厘米的钢筋死死卡住,其中一根从大腿中贯穿而出。两根钢筋牢牢固定在一块重约20斤的钢筋混凝土石块上,给后续的手术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为避免在破拆混凝土石块过程中,因震动引发钢筋晃动幅度过大而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与医生紧急商议,用老虎钳等工具对插入大腿的钢筋根部混凝土石块进行清理,从伤者患处与混凝土石块之间掏出一定的空隙,待露出钢筋后使用绝缘钳将钢筋剪断。二十分钟后,救援人员成功将钢筋混凝土石块与伤者右腿分离,为后续手术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