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农商银行申购首批抗疫特别国债

时间:2020-06-22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段荣梁 汤志勇 报道:“恭喜十堰农商银行成功中标 ‘20抗疫特别国债’3.8亿元!”6月18日14:30,十堰农商银行接到债券中标喜讯。这意味着十堰农商银行在全国激烈的抗疫特别国债承销竞标中首战告捷。

“20抗疫特别国债”是国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由中央财政统一发行的特殊国债,利息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具有最高信用级别。发债募集的资金,全部转给地方主要用来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确保百姓的就业和收入,确保居民生活水平不下降,确保企业正常发展,确保经济能尽快恢复正常增长,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6月17日下午得知财政部将发行首批“20抗疫特别国债”的消息后,十堰农商银行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专项申购小组,精心组织、精心准备、精心实施。一方面动员辖内8家法人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共同筹资;另一方面与合作伙伴积极配合,商定投标策略。经过激烈角逐,十堰辖区农商银行最终中标3.8亿元。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大批中小企业举步维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令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雪上加霜。十堰农商银行始终与广大中小企业风雨同舟、命运与共,除在信贷上不断创新、扩大投放、减费让利外,还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这次购买抗疫特别国债,是十堰农商银行建设“责任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近两年,十堰农商银行累计购买湖北省地方债、企业债共计56.5亿元,其中用于全省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和轨道交通建设等项目33.4亿元;用于省内各市州城投、产业发展等23.1亿元。在通过全国金融市场发行低评级信用债非常困难的时候,十堰农商银行带头购买十堰本土企业发行债券3.4亿元,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不断“输血”。今后,十堰农商银行还将通过扩大直接融资方式、加大债券资产投资与配置力度,为抗疫胜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