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综合禁毒工作平台启用,面向社会开放

时间:2020-06-19 11: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孔令学 朱方正 报道: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近日,十堰经开区综合禁毒工作平台正式建成启动,并向社会开放。6月18日,市公安局组织我市31家邮政、快递企业40多人参观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禁毒工作平台。

“毒品样品标识牌上面有个二维码,大家用手机扫了这个二维码以后,都能看到此款毒品的详细介绍。”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范家林在毒品宣传展示厅内,手里拿出“摇头丸”的毒品样品向前来参观学习的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禁毒知识。

据十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范家林介绍,寄递物流行业是货物流通的渠道,近年来,部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通过寄递物流业渠道邮寄毒品,进行非法制贩毒品活动,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危害。组织寄递物流业从业者参观学习,旨在强化他们禁毒防毒的意识,提升他们在工作中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以便于在工作中及时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这类违法犯罪分子。

在综合禁毒工作平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毒品展示厅、心理宣泄减压室、3+N多功能会议室、毒品检验室等。参观时,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近几年来我市开展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多媒体案例的展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禁毒、防毒知识课,提高了全行业对毒品危害和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抵制毒品,从我做起”等防毒反毒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十堰经开区综合禁毒工作平台是按照“建设标准化、工作规范化、功能项目化、服务精细化、效能优质化”的标准建设,是集宣传教育、社区戒毒(康复)、心理解压、工作管理、禁毒业务培训于一体的复合型禁毒教育平台,设置有预防教育展览室、心理宣泄减压室、3+N多功能会议室、尿液储存室,通过实物和视频的方式,能够为戒毒人员提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心理辅导解压、戒毒治疗、生活救助、社会保障等服务。

记者获悉,目前,我市所有县市区均有综合禁毒工作平台,有了综合禁毒工作平台,就可以经常性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群众进行毒品预防知识的参观和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掌握禁毒知识、毒品危害、社会戒毒康复的流程和措施,充分认识基层组织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大家基层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