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爱心超市“小积分” 人居环境“大整治”

时间:2020-05-25 19: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骆陶陶 张苗苗报道:“看,现在的政策多好,卫生搞好了还能领东西!”近日,张湾区黄龙镇朱庄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门前热闹极了,村民们聚集在一起热议着刚刚对外开放的爱心超市。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近期,黄龙镇朱庄村利用爱心积分激发群众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据悉,朱庄村结合村情制定《爱心超市积分评比内容和标准》,成立环境检查评比小组,挨家挨户仔细查看院落、房前屋后等卫生情况,并进行量化打分,通过家业兴、家风正、家庭美等方面评比,倡导“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新风尚。广大村民只要在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文明建设、村集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积极,都可以按照爱心超市积分规则获得相应积分并兑换物品。通过此项公益活动,村民们逐渐克服了等、靠、要的落后思想,激发主动脱贫的干劲和信心,提振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下一步,该镇将实现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全覆盖,通过积分换物激励群众摒弃陋习、提高素质、改善环境,营造良好村风民风,利用爱心超市“小积分”换取人居环境“大整治”。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