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两地喜获 “省作协文学创作基地”挂牌

时间:2020-05-20 0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区两地喜获省作协文学创作基地挂牌,近日,从省作家协会传来喜讯:郧阳区樱桃沟村、郧阳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喜获“湖北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挂牌资格!!!

湖北省作协创作基地三年一个周期,由省作协和市、县(区)作协、基地所在企事业单位等三方共建。三方将联合开展文学采风、文学辅导培训、送书刊下乡等文学活动,帮助培养基层作者;鼓励作家创作反映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改革开放成果的文学作品;协助建立湖北作家图书室。

樱桃沟村位于十堰市和郧阳区的结合部,自然生态秀美,四季花果飘香,精心改造的民宿“五零山居”“六零院儿”“七零黄酒坊”“八零院儿”既保留了时代风貌,又具有便捷的现代功能,还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樱桃沟村容整洁,乡风文明,人在村中走,如在画中游,近年来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示范村,连续举办九届“樱花节”“樱桃草莓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已经成为十堰一张靓丽的名片,“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田园”“湖北省绿色示范村”“牵手·2014中国最美村镇”“首届十大荆楚最美乡村”“湖北省旅游名村”“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北省生态旅游示范村”“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湖北省首批“绿色幸福村”及湖北省“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让樱桃沟村声名远播,也是作家创作的最佳基地。

湖北省作家协会樱桃沟文学创作基地于2017年6月挂牌,本次再次通过省作家协会验收,继续保留。

郧阳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鄂西北一大绿色屏障,是十堰市天然氧吧和距市区最近、保持最为完好的一块原始森林。景区峰奇、水静、瀑奇、林特,古朴纯真、自然恬静。

景区现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30多处,尤其是境内有近千亩的连片野生腊梅和千亩杜鹃,以及距今约150年前的100多间古民宅庄院和10多处古朴山寨、古峰火台,吸引众多游客。独特的区位、自然的美景、原始的风光、温和的气候、古朴的山风民俗是开发原始生态旅游的绝好选择,是市民休闲、度假、探险、寻古的绝佳去处。

湖北省作家协会郧阳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学创作基地,于2019年底申报,今年通过审批的新文学创作基地。

据悉获得此次湖北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挂牌资格的全省有34家,十堰市仅3家,同时省作协将对此次公布的34 家之外的基地进行清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