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月份十堰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如何?最新通报来了

时间:2020-05-09 18: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9日,市大气办通报了4月份十堰城区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结果,Ⅰ类区综合排名东城开发区倒数第一,Ⅱ类区综合排名茅塔乡倒数第一。

4月份,市大气办第三方巡查组持续对18个乡镇街道分别进行了为期1天的现场巡查,累计发现各类大气污染问题46件,涉及施工扬尘16件、道路扬尘12件、露天焚烧7件、餐饮油烟6件、企业烟粉尘5件。

根据《十堰市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办法(试行)》,4月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考核结果为:Ⅰ类区综合排名前五名的依次为柏林镇、黄龙镇、西城开发区、白浪街办和二堰街办;倒数第一名为东城开发区、倒数第二名为十堰工业新区、倒数第三名为红卫街办;Ⅱ类区综合排名第一名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倒数第一名为茅塔乡。

据通报,Ⅰ类区倒数第一名东城开发区主要问题是优良率指标排名最后,PM2.5和PM10指标均排名靠后,同时发现施工扬尘4件、道路扬尘5件、企业烟粉尘1件;倒数第二名十堰工业新区主要问题为PM2.5和PM10指标均排名最后,同时发现施工扬尘1件、道路扬尘1件、企业烟粉尘1件;倒数第三名红卫街办主要问题体现在PM10和PM2.5指标均排名靠后,同时发现施工扬尘1件、企业烟粉尘1件、露天焚烧1件;Ⅱ类区茅塔乡主要问题体现在PM10指标排名最后,PM2.5指标排名靠后,同时发现露天焚烧1件。此外,其他乡镇存在问题是露天焚烧、餐饮油烟污染、辖区内工地、道路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其中车城街办和五堰街办辖区内餐饮油烟污染相对突出,武当路街办和西城开发区露天焚烧问题相对突出。

市大气办要求相关街道乡镇对于巡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反应、立行立改,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得以改善。同时,根据相关奖惩办法规定,对Ⅰ类区排名前五的柏林镇奖励资金3万元,黄龙镇和西城开发区各奖励2万元,白浪街办和二堰街办各奖励1万元;对Ⅱ类区排名第一的赛武当自然保护区奖励2万元,排名第二的方滩乡奖励1万元。对Ⅰ类区排名倒数第一的东城开发区和Ⅱ类区排名倒数第一的茅塔乡予以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