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年后十堰首场公车拍卖火爆收场 最高成交价19.6万元

时间:2020-04-18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年后十堰首场公务用车拍卖会开槌

秦楚网讯 文/记者 叶楚榕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4月18日上午,年后十堰首场公务用车拍卖会在张湾区发展大道龙信国际汽车城开槌,37辆公车起拍价从800元至168000元不等。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竞价,37辆公车全部拍出,最高成交价19.6万元,最低成交价800元。拍卖总底价为33.5万元,总成交价136万元,拍卖总价溢价率306%。

此次拍卖的公务用车有大众、日产等多个品牌 

保持间距,安全竞拍

18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龙信国际汽车城看到,展示区早已聚集了很多竞买人,大家都在仔细查看拍卖车辆并做好登记。此次拍卖的公务用车有迈腾、别克、雅阁、朗逸、丰田、福特、帕萨特、标致等多个品牌。“我今天主要看7号车和18号车。”来自张湾区红卫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所有的拍卖车辆他都看过了,最终相中了7号和18号车,希望能拍到其中一辆。

测温入场

湖北郧兴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江永军告诉记者,本次拍卖实际报名者126人。记者在入场口看到,所有参与拍卖的人员进入会场前需佩戴好口罩,共测两次体温,且只有交了竞拍保证金的人才允许入场。江永军介绍,拍卖会场的窗户全部打开,保证空气流通。同时,凳子间隔摆放,保证竞拍者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拍卖现场火爆,多名竞拍者跳价竞拍

9时5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首拍车辆是一辆迈腾轿车,登记日期为2009年,起拍价为5000元,每次加价500元。

拍卖会活动现场

“现在开始竞买。”拍卖师话音刚落,16号竞拍者就立刻举牌,随后多人竞相举牌竞价。“六千,八千,一万二……”价格开始快速上涨。“2万。”场上83号竞拍者突然直接叫价2万,顿时全场目光齐聚83号,但随后就有人举牌出价更高。最终这辆迈腾以2.8万元被46号竞拍者成功拍到,成为“幸运第一人”。

紧接着第二辆车是一辆大众牌轿车,登记日期为2013年,起拍价1万元。拍卖师刚介绍完,现场同时好几位竞拍者举牌。“一万二,一万六,两万,五万,77号竞拍者直接叫价五万。” 没想到此时,会场左边一位先生直接叫价六万。”现场顿时掌声一片,这个价格让许多人犹豫了。但77号竞拍者明显对这辆车势在必得,最终他以7.7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到。

拍卖现场非常火爆,大家似乎都想买到心仪车辆,不少竞拍者都调价竞拍,一幅势在必得的样子。

拍卖车辆全部成交,最高溢价率1570%

踊跃叫价

本次拍卖会经过近2个小时的竞价,所拍车辆全部成交,拍卖总底价为33.5万元,总成交价136万元,拍卖总价溢价率306%。其中一辆2008年登记的东风日产牌汽车,起拍价为3000元,最终成交价为5万元,溢价率高达1570%。

拍得这辆车的是坐在会场前排右侧的5号竞拍者。起拍开始,这位竞拍者不像其他人那样一直举牌叫价,而是等到拍卖师准备落锤时突然开始叫价,最后只有另外一位竞拍者跟他竞争,两人从3万元一直竞争到4万8千元,最终还是5号竞拍者以5万元拍下。这位竞拍者姓王,他告诉记者,本场拍卖会,他只想买到这辆车,因此只要在自己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他会一直叫价。

此外,成交价最高的是起拍价168000元的36号福特车,成交价为196000元。最低成交价是34号雪铁龙牌汽车,起拍价为800元,成交价800元。

本场拍卖会拍卖师孙进表示,此次拍卖会相当成功,拍卖成交率百分之百,竞价情况也是超出预料。此次拍卖为何如此火爆?孙进认为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每年春节前后是买车的高峰期,今年恰好遇上疫情,很多人没有买到车,都想在拍卖会上碰碰运气;二是这次拍卖的车辆大多车况较好,大家愿意花钱买;三是,这次参加拍卖的普通市民和从事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人比重持平,竞争激烈。

现场成交

参加拍卖会“淘车”,这些需要注意

对于拍卖,不少市民有些陌生,很多人没有参加过拍卖会,不少市民咨询竞拍流程及注意事项。记者根据去年和此次拍卖会情况,另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为有淘车需求的市民整理出几个注意事项。

所有拍卖会拍卖前都会发布公告,要提前仔细了解公告内容。参加拍卖会需要提前缴纳竞买保证金,一般为1万元/辆,想多竞拍车辆的市民可一次多缴纳竞买保证金,如果最终没有拍到心仪车辆,竞买保证金会退回。

有意向竞买的市民,一定要在预展结束前,提前去车辆展示区查看车辆,了解车辆情况(比如:哪年出厂、哪年登记、哪里有瑕疵等)。如果自己不懂车,可请懂车的朋友当参谋。

那么,看中心仪的拍卖车辆后怎么办呢?首先要上网搜索或找人预估车辆价格,并订好心理预价。拍卖时在预价内就大胆举牌,如果超过此价,应立即放弃举牌。

大家在看好车后,一定要仔细阅读拍卖规则和竞买须知,查看车辆是否存在特殊情况。如有些车存在扣分和罚款,而这些扣分和罚款需要竞买人来承担。也就是说,如果你拍下这些车后,不仅需要出成交价,还要将车辆所扣的分数补上,罚款补齐。

拍卖现场气氛热烈,很多竞买人容易冲动,忌逞强争夺。一旦成交后反悔,是需要缴纳违约金的。记者提醒,竞买成功后,除了按成交价缴纳费用外,竞买者还要考虑到车后产生的其他费用,如过户产生的费用,拍卖时的佣金等,都要详尽考虑。

>>相关链接:

溢价率:指的是超出计算所有成本在内的价格所占的百分比。计算公式为溢价率=(竞拍成交价格-成本价)/成本价*100%。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