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查处一起涉疫谣言 男子通过微信群发不实信息被处理

时间:2020-03-13 18: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王小红 报道:3月11日18时,郧西县城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城关地区仍是中风险地区,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继续坚持封闭管控措施。

通告发布后,郧西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有网民在微信群中传播郧西县城关镇涉疫不实信息,多个微信群转发。副县长、公安局长秦汉明高度重视,连夜安排组织网安大队、治安大队、城关派出所抽调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工作。

工作专班以“追源头、断源头”为原则,采取抽丝剥茧,层层追查,追根溯源,查证了数个微信群,涉及1000余人,找到5名与该信息相关的传播者,溯源了信息发布者王某。

经查,3月10日19时许,王某路过郧西江岸路卡口附近(武商量贩超市斜对面)时,听路人议论“纪某某妻子被救护车拉走,可能是肺炎复发”的信息,未经核实,于19时49分,使用自己的微信账号在微信群发布“环城西路又出现了一例,刚刚弄走的”的信息。

郧西警方对查实的该信息传播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诫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