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朋友圈转发的“十堰出行提醒”是否属实? 记者求证:假的!

时间:2020-02-19 10: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报道:近日,在许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都在转发一张截图,上面显示,我市的初中、高中和小学的开学时间,甚至还附上了“市政府会议精神”,市民的出行时间和公交的开行时间。记者多方求证,这张截图是假的。具体以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为准,关键时期,请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看到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十堰出行提醒”截图上显示:“我市学校开学时间:高三,初三,3月2日开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3月9日开学;小学4—6年级,3月16日开学,幼儿园,小学1—3年级,大学,职校继续延时,直至疫情消除。”

截图中甚至还附上了:“市政府会议精神,3月16日居民出行正常化,17日公交正常化,18日逐步企业生产和市场经营正常化,22日重点场所正常化,25日机场、高速、动车、国道正常化……”

就朋友图所转发的这张截图是否属实,记者致电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被告知是假的,他们已接到多起电话反映,指挥部正在办理,请市民不要相信。相关出行信息,届时将以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为准,或关注秦楚网、十堰头条APP、云上十堰APP、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等权威媒体。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关键时期,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警方也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