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水厂朋友”要你静置自来水两小时去氯?官方回应来了

时间:2020-02-05 21: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 “刚刚水厂朋友来电话,说非常时期,自来水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要把水装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日前,十堰市民朋友圈流传这样一则消息。这是真的吗?

2月5日,记者向首创东风十堰有限公司求证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在非常时期,为确保管网最末端用户用水安全,水厂将出厂水余氯在原控制范围的基础上确实有略微提高,但余氯最大不超过1.0mg/L,最低不小于0.5mg/L,并不影响居民安全使用。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生活饮用水》标准规定,出厂水余氯最大不超过4.0mg/L,最小不低于0.05mg/L。水厂消毒剂使用的是液氯消毒,自来水经管道输送至用户家中时,要保证不低于0.05mg/L的驻留量才能保证消毒效果。疫情防控时期,自来水余氯的略微提高均在国家标准内。

“烧开水、煮饭时也不需要静置,因为自来水经加热后,消毒剂会迅速挥发,无任何残留。”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平常时期还是非常时期,自来水中消毒剂控制都是安全的,市民可放心使用。如果市民对水中余氯仍有介怀,也不必担心,自来水中余氯挥发性较强,烧水时,多让开水“翻滚”几分钟即可。 

市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该水厂出厂水余氯均在国家标准范围内,请市民放心使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