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羊尾镇: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03 11: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谢胜报道:一个党员就是一名旗帜。近日,笔者从郧西县羊尾镇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镇不少党员干部从年前开始就坚守在防控一线,全力阻击疫情。

村(居)书记坚守在一线

这两天,在该镇花栗庵村不少群众透过自家窗户可以看到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来回穿梭在村里人家大院之间,他们一边敲锣一边吆喝着“不拜年、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而这正是花栗庵村疫情防控红色宣讲队入户的场景。

“为了引起大家足够重视,我们村党支部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红色宣传队,队里人人穿上红色马甲,这样群众看起来就印象更深,宣传效果就越明显。”花栗庵村党支部书记钱立银说到。“这是战争,不是儿戏,打赢了天天都是春节,年年都能聚会...”板桥村村党支部负责人黄年喜正操着一口流利的本土方言对着喇叭大声宣讲着,“有时候岁数大的老年人听不明白普通话啥意思,我们村党支部就商量着决定结合上面精神根据村里实际情况用方言宣讲,这样接地气,老百姓都能听懂!”黄年喜自信的说到。

笔者实地探访,该镇16个村(居)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面前各显神通,村(居)书记们纷纷亮出“绝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牢牢建立起了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党员村医奋战在一线

“你们一家人最近有感冒的吗?”“咳嗽的吗?”“有没有浑身没劲儿,不想吃饭的症状?”42岁的张家河村党员村医王改得知发生肺炎疫情需要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时,立马急匆匆的骑上摩托车径直赶往离村卫生室大约3公里路程的陈西林家,“他们家常年在河北打工,是春节前几天才回来的,他父亲陈士平患有慢性病高血压,我最担心他们在外面带回来病源”,王改向笔者坦露着心中的担忧。她一边询问一边拿出一本县里制作的《新型肺炎预防手册》帮他们进行了解读,“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很强,你们不要掉以轻心。平时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和家里的环境卫生,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平时勤洗手,让屋里通风,多喝热水。”

测完陈西林一家人体温并再三叮嘱注意事项后,王改又赶往下一户返乡人员家中进行排查,背影渐渐的消失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中。笔者通过该村党支部负责人了解到,春节期间王改和家人吃住在卫生室,每天24小时值班,还没有顾得上回婆家团圆。“今年情况特殊,我是村医又是党员,疫情防控重大时期我得顶上!”王改坚定地说。

无职党员参与在一线

“熊书记,这个时候国家有难,我也想出一份力”。1月31日上午,笔者在该镇付家沟村看到这样动容的一幕,今年58岁的付家沟村1组无职党员黄铸明向村党支部提出请求。“起初,我还考虑他是贫困户,有这份心就可以了,没想到他坚持要贡献一份力量!”村党支部书记熊启海坦言。在黄铸明的坚持下,村书记熊启海现场帮助他将500元善款捐赠到了郧西县慈善会。

笔者了解到,黄铸明在村里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在精准扶贫的大好政策背景下,他不等不靠通过自身辛勤劳作,如期实现了户脱贫的目标,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我是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实现脱贫的,更是一名党员,现如今国家遭难,我不能当旁观者,我也要尽自己一份力量”黄铸明自信的向村支部承诺愿意在疫情防控一线做一名义务宣传员。

在该镇,笔者连日来总能看到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阻断疫情传播的身影,恰似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飘扬。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