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聚焦十堰2020年春节消费:市民消费日趋理性

时间:2020-01-31 08:1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市民消费日趋理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倩倩 通讯员 郭华

1月30日上午,十堰市寿康永乐华悦城超市,几名顾客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场购买商品。

“除夕过后,曾有两天短暂囤货现象。现在大家已经趋于理性,人流量慢慢回落。”该超市副总经理魏文说,在政府和商企承诺保供应不涨价后,市民消费心理明显平稳下来。在超市购物结账,基本不用排队。

货源是否有保证?魏文说,因为交通管控,眼下从山东、云南运送过来的蔬菜等货物,需要一路协调,有时费时较多。但除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仍然紧缺外,目前粮油蔬菜货源没问题。

相较往年,今年春节十堰超市销售品结构变化明显。多家超市称,礼盒、烟酒类产品销量下降40%-50%,食物、日用等商品销量翻了一倍。

十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月29日仅商超储备中大米约每公斤6元左右,可供10天;食用油约每壶50元至220元,可供30天;鸡蛋约每公斤9.76元,可供7天;猪肉每公斤60元,可供5天左右;蔬菜1100吨,可供2-3天,价格略有上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