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昨日降下2020年第一场雪 今日降雪暂停,明起还要下

时间:2020-01-07 10:2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降雪,外出市民穿上厚厚的冬装。图/记者 刘成臣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天娇 杨建波 罗伟 周仑

昨日下午,十堰城区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此次降雪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全市首场大范围降雪。此次降雪强度较大,特别是城区,一小时降雪量达到3.2mm。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降雪暂停,明日起,十堰将再次迎来降雪。

昨日下午,全市大范围降下今年首场雪

2020年全市第一场大范围降雪,出现在1月6日。

“下雪啦!”昨日下午,城区突然开始降雪。“这可是今年第一场雪,没想到下这么大。”一位在外面拍摄雪景的市民笑着说。

昨日上午,城区还是降水天气,下午3点半左右开始飘雪花,且越下越大。气象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6日上午8点到下午4点,十堰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竹山麻家渡镇谭家河水库降水量最大,为24.9mm。下午3点左右,十堰城区、房县开始降雪,丹江口市为雨夹雪,其他地区为降水天气。其中,十堰城区从下午4点到5点,降雪量已达3.2mm。下午4点半左右,全市出现大范围降雪,这也是今年十堰迎来的第一次大范围降雪。

下午4点28分,十堰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十堰地区将会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积雪和结冰,能见度较差,请注意防范。

此次降雪时间持续不长,预计今日十堰为多云天气,但从明日起,十堰将再次迎来降雪。

武当山景区索道、城区部分公交停运

受此次降雪天气影响,武当山景区索道、城区部分公交线路停运,高速路封闭,路政启动应急抢通预案,对易结冰路面进行清扫。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武当山景区突降大雪。出于安全考虑,景区索道于4点提前关闭,景区有序疏散滞留游客。“景区暂未接到封山的指令,7日,游客仍可正常到武当山游玩,观赏雪景。一旦封山,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各大媒体提醒游客。”昨日下午,武当山门票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确保雪天行车安全,市城市公交集团部分线路停运。截至昨日17时30分,6路、51路、62路、65路、66路、78路、89路、92路、93路,共9条通村线路暂停运行。

由于不具备营运条件,14路公交车今日也将停运。

驾车出行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因路面积雪结冰,福银高速老河口K1271+200至十堰东K1370+500入口双向只允许三型(含三型)以上货车通行(危化品车辆除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

G209十房路大川镇往房县方向路面有积雪,城区公路局路政、养护人员在大川至五条岭路段巡查,对易结冰路面进行清扫,帮助过往车辆通过上坡路段。

截至昨日下午5点,十堰部分高速公路积雪较为严重,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已全警上路,确保高速公路通行畅通。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请及时关注交警部门和媒体发布的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减少早晚低温时段出行,避开积雪结冰路段;途经临水临崖、积雪结冰、陡坡急弯等危险事故多发路段,降低车速,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今日降雪暂停,明起又要降雪

市气象台工程师操筠介绍,6日晚,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十堰为大到暴雪天气。7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十堰为多云天气,最低气温在1℃左右,最高气温在9℃左右。8日起,受又一股冷空气影响,十堰为雨转雪,大部有中等偏弱的降雪过程。

具体预报为,7日晚至8日晚,十堰为多云转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在零下1℃左右,最高气温在5℃左右;8日晚至9日晚,十堰为小雪天气,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4℃;9日晚至10日晚,十堰为中雪天气,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4℃。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