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壮观!万人奔跑于十堰青山碧水间

时间:2019-12-02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选手们奔跑在郧阳汉江大桥上,场面蔚为壮观。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本报采访组 通讯员 薛玉龙 郭吉祥 报道:12月1日,十堰史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大赛圆满举行,万余名来自国内多个省市的跑步爱好者和国际友人齐聚汉江河畔,奔跑于青山碧水之间。最终,秦鑫灏、吴小芳、张东浩、陈燕林4人分获全马、半马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十堰人蒋军获得了全马男子组亚军。其间,200多辆大巴车提供运输服务,3000多名安保人员全程站岗,40余名急救跑者为选手保驾护航,保障赛事顺利举行。

昨日有数百名志愿者为选手服务。

责无旁贷,200多辆大巴车服务“十马”

12月1日,十堰(郧阳)国际马拉松圆满举行。活动现场,市城市公交集团、亨运集团等单位的数百台客车提供运输等相关服务,全力配合大赛。

昨日上午,记者在郧阳区子胥湖一停车场见到王仲学时,他正利用比赛间隙,假寐片刻补充精力。47岁的王仲学是市城市公交集团六公司的一位大客车驾驶员。为了服务好本次赛事,他头一天晚上9点半就和一些同事将车辆提前停放在青年广场。比赛当日凌晨3点半,当绝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时,王仲学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出门上班。4点20分,他就赶到了青年广场。6时许,他驾驶着大客车,将50余名参加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第35届职工迎春接力赛的队员安全接到比赛目的地。队员们去参加比赛后,王师傅还不能走,而是和客车一起在原地待命。比赛结束,乘坐该车参赛的所有队员都返回后,王师傅才能把车往回开,确保将队员们全部送回。

200多辆大巴车服务此次马拉松赛。

虽然很辛苦,但王师傅非常有成就感。“马拉松是十堰的大事。我为能给赛事服务感到自豪。服务‘十马’,我们责无旁贷!”王师傅说。

据介绍,昨日,市城市公交集团共派出174台车辆,主要运送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为了确保选手和工作人员顺利出行,市城市公交集团提前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公司车队、安全科相互配合,组织各队安全管理人员提前到达部署好的位置,为运动员提供咨询服务,为驾驶员观察周边路况、协助交警维护出入秩序。

亨运集团也派出了30余台车况优良的大巴车协助参赛人员转运工作,同时配备技术过硬驾驶员的车辆,为赛事全力服务。

交警凌晨就开始为“十马”护航。

确保安全,3000多名安保人员全程站岗

为确保赛事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市公安局组织安保力量3000余人投入搜排爆、外围封控、赛道执勤、应急处突及交通疏导工作。

十堰(郧阳)国际马拉松参赛人数超万人,安保工作任务重。公安部门结合马拉松体育赛事特点,周密部署、科学布警,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将全部赛道分为16个安保区域,赛道全程使用硬隔离封闭,共投入安保力量3000余人,使用铁马26000米、警戒带6万多米。公安部门制定了道路交通安保方案,采取内外分隔、人车分离、重点保障的原则,全程定人、定岗、定责,在保障赛事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赛道上的“移动医疗站”。

40余名急救跑者为选手保驾护航

“我来自武汉,老家房县,得知十堰举办马拉松,特地赶回来参加。”42岁的女子全马选手赵艳老家在房县城关镇,1995年离开十堰,已在武汉工作生活了24年。

赵艳自2018年开始坚持长跑,本次大赛是她参加的第3场马拉松赛事。同时,她还肩负着另一项重要职责——急救跑者。作为本次比赛的急救跑者之一,赵艳的指定配速区间是5小时,全程时间误差不能超过5分钟。

民间志愿组织志愿者为赛事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和赵艳担负同样使命的急救跑者共有41名,他们被称为马拉松赛道上的“移动医疗站”,是陪伴和保护跑者的赛道“医疗天使”。赵艳告诉记者,要想成为一名急救跑者,必须拥有AHA急救证书、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证书或医生护士执业证三种证书中的其中一项。她不仅自学考取了AHA急救证书,还有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证书。

据悉,为保证参加本次马拉松的选手都能安全完赛,活动组委会组织招募大量人员,配备了专业的医疗设备,制定了严密的赛事医疗保障方案。

还有一部分志愿者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比赛过程中,现场沿赛道布置了18个固定急救点和19个医疗补给点。每个急救点配备1辆救护车,司机、医生、护士各1名,以及AED、氧气袋、急救箱、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常见急救药品物品。医疗补给点配备医生和护士各1名,在志愿服务点待命,必要时抢救急重症患者。此外,赛道沿途还安排了40名坐摩托车、身背AED的巡查救护队员,灵活应对赛道上的突发情况。

冠军专访

全马男子组冠军秦鑫灏:临时报名参赛,意外收获冠军

昨日上午,经过焦急的等待,男子组全马冠军冲过终点。成绩公布后,记者了解到,本次全马冠军是来自山西晋城的秦鑫灏。

43岁的秦鑫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马拉松爱好者。“我跑马拉松5年了,这次是临时报名参加的‘十马’,能够获得冠军,其实挺意外的。”秦鑫灏说。

在晋城一家企业工作的秦鑫灏至今已参加过20多场马拉松比赛。

在此次比赛中,秦鑫灏并不熟悉道路。“参加这次马拉松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所以,能获得冠军确实感到很意外。总体发挥得还不错,但感觉还能提速。”秦鑫灏说。

全马女子组冠军吴小芳:热爱跑步运动,曾到国外参加马拉松赛

全马女子组冠军是42岁的武汉人吴小芳,全程用时3小时14分09秒。

2015年10月,吴小芳开始接触跑步运动。一开始,由于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抽筋和崴脚是家常便饭。不过,在长期坚持下,她逐渐掌握跑步技巧,而且结识了不少“跑友”。

4年来,吴小芳陆续参加了29次全马。“每周至少会跑4—5次,一次至少1小时。”11月3日,纽约马拉松开跑,吴小芳放下手中的工作,坐飞机前往纽约参加马拉松赛。

“因为我真的很热爱跑步,就想好好跑,但纽约马拉松的高手太多了,加之水土不服,那次的比赛我排名比较靠后。”吴小芳说。

对于此次马拉松比赛,吴小芳表示,赛道很美,空气很好,此次比赛成绩也是她目前的最好成绩。

半马男子组冠军张东浩:此次马拉松打破了个人半马记录

在本次半马比赛中,首个冲过终点的是来自山西的张东浩。尽管只有20岁,但他以1小时8分42秒的成绩为自己参加这场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的张东浩是该校体育生,平时酷爱跑步,对他来说,此次的半马比赛很轻松。“不累,比赛前一天还去爬了武当山,不然我成绩肯定更好。”张东浩说,11月30日,张东浩到达十堰,听闻武当山是著名的道教名山,便前去体验了一番。

在比赛途中,张东浩来不及看沿途的风景。“感觉途经汉江大桥时,江风吹得很舒服,我必须在这里待几天,好好欣赏十堰的美景。 ”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也打破了张东浩的个人记录,“之前从未跑进过1小时10分,这次是首次,很开心。”张东浩说。

半马女子组冠军陈燕林:希望十堰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半马女子组赛场上,来自襄阳的陈燕林以1小时33分13的成绩摘得冠军。陈燕林今年46岁,平时酷爱跑步。“这次比赛整体发挥得不错,达到了预期目标。襄阳和十堰离得很近,是兄弟城市,很高兴能来十堰参赛,除了我以外,还有不少襄阳跑友专程来参赛。”陈燕林说。

同时,陈燕林表示,希望十堰能多举办这样的马拉松赛,“十堰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山清水秀,希望更多人领略到十堰的美。”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