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9-11-25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邵长城 李振华 报道:近日,竹山县秦古镇积极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倡议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秦古镇建设美丽乡村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这也是秦古镇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一个缩影。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该镇通过在16个村和社区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传播环境保护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推动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分村召开环卫工作管理专题会议,明确环卫工工作职责,落实管理制度。对全镇环卫工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和督办,并将考核情况纳入工资兑现,对未能履行环卫工作职责的人员予以辞退,努力打造一支守纪律、能干事的环卫工人队伍。

三是强化教育管理,结合乡村振兴“5+1”发展战略,提升农民素质,通过召开群众大会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卫生环境治理和村庄清洁行动,参加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环境卫生的监督和管理,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

下一步,秦古镇将继续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开展活动,持续发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