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有一种底色叫十堰绿

时间:2019-11-17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600年前修建武当,依山就势,不损一草一木,道法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就深深植根于十堰。图/通讯员 刘国胜

华中绿肺,生态屏障。

地处秦巴山脉腹地的十堰,植被茂盛,森林广阔。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5.52%,城区绿化覆盖率40%以上,绿地率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87平方米。全市林地面积2896万亩,森林面积达1948万亩,活立木蓄积量达6645万立方米,均位居全省前列,生态价值达11.11万亿元。

房县野人谷岩屋沟。 图/记者 张建波

构筑城市绿肺,创造绿色福利。近些年来,十堰全面推进退耕还林和裸露山体生态修复,从高山到低丘,“绿满十堰”成效显著,先后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八仙观有机绿茶。 图/记者 张建波

竹溪县汇湾镇。 图/记者 张建波

目前,全市共有7类66个自然保护地,包括12个自然保护区、12个自然保护小区、5个风景名胜区、7个湿地公园、15个森林公园、9个地质公园、6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重要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张湾区西沟乡。 图/记者 刘仲黎

拍摄于竹山的紫寿带鸟

东临汉水观鱼跃,西依秦巴闻鸟啼。如今,绿色已成为十堰的底色,生态已融入十堰的基因,道法自然,和谐共生,人与自然的关系在这里得到升华。

郧西县天河。 图/记者 张建波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