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一期明日投用 12月前停车免费

时间:2019-11-14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建波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记者获悉,十堰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一期将于明日正式投用。该停车场提供330个停车位,市民可驾车从文昌路进入,从地下停车场直达候车大厅。

昨日下午,记者探访北广场停车场建设进展时,现场负责人骆国新介绍,15日投用的一期工程是B区停车场,位于地下停车场的最底层,共有330个停车位,其中无障碍车位6个,临时停车位3个,正常车位321个。

在即将投用的停车场内,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冲洗车位,几名工人师傅正在进入口安装引导指示牌。停车场内各类标识标线、停车泊位、消防、通风设施、照明、电子监控等已经施划安装到位。

北广场地下停车场B区停车位已施划到位。

该停车场共分5个区,进入口分别设置有公共卫生间。地面采用耐磨地平,车辆经过后不会起灰。4部无障碍电梯和5部电子扶梯可直达负一楼进站口和地面广场,停车场采用全智能化无人值守系统,不仅可以无感支付,还可以找零钱、开发票和一键视频对话。

骆国新告诉记者,因地下公交换乘中心和的士换乘中心尚在建设中,因此,B区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设置社会车辆停放区和的士车辆停放区,其中B1至B3为社会车辆停放区,B4至B5为的士车辆停放区,公交则维持原有停放区和线路不变。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发改委批准的收费方案,该停车场按照半小时内免费、1小时内5元、每超出1小时加收1元、一天25元封底的标准计费。为进一步惠及民生,十堰城投公司决定在本月底前,实行停车免费政策。12月开始,停车场按标准收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过了文昌路林荫大道一号线红绿灯,靠左边的显著位置设有两块停车指示牌,分别在200米处和100米处,司机可以根据标识进入地下停车场。进入地下停车场后,司机可以根据地面和上方标识行驶。停车场采用单向通行,分别设置了出入口,车辆只能从进口进,出口出。出口处设置了自动收费杆,通过收费口后,车辆又驶入文昌路。

骆国新介绍,随着工程建设陆续完工,A区停车场将适时开放,届时,两区共有近800个停车位。后期还将设计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可以直接充电。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