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参与盗窃后潜逃17年 嫌犯落网时坦言“终于踏实了”

时间:2019-10-3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赵颖 何鑫 彭炜

“终于踏实了!”面对抓捕民警,嫌疑人易某这样说。10月25日,丹江口市公安分局联合十堰市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成功抓获这名潜逃达17年之久的网上逃犯。

2002年春节前夕,丹江口市大坝二路周边企业连续发生被盗,财产损失达十余万元。丹江口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开展侦破工作。2002年正月,盗窃团伙的主要成员杜某、方某及销赃的马某陆续被民警抓获归案,一年后,该盗窃团伙中除了易某之外,其余犯罪成员均被抓获归案并受到法律的制裁。

17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但始终没有放弃对易某的追捕,其间,民警还经常赴山西榆林、湖北武汉、黄冈等地摸排线索、搜集资料,却依旧没能将批捕在逃的易某抓捕归案。

2019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丹江口市公安局追逃专班对案情再次梳理,并到多地摸排走访,运用视频追踪等多种手段,于10月22日发现了易某的踪迹,锁定了其在黄冈的住所。连续蹲守50多个小时后,追逃民警终于将批捕在逃17年的易某抓获归案。

抓捕现场,易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当年案发后,他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隐姓埋名潜逃至武汉、广州、黄冈等多地生活,不敢暴露身份的他只能到处找小作坊打临工维持生计。易某对民警说:“离家十几年,我从来不敢与家人联系,整天担惊受怕,走在路上看到警车都会以为是来抓我的,寝食难安,现在好了,终于踏实了!”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