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口:童谣传唱树新风 歌声飞扬颂党恩

时间:2019-09-24 17: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洪晏 江雯卉 任华梅 报道:9月20日,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中心幼儿园开展童谣传唱歌咏比赛活动,这次活动以优美的童声为载体,展示天籁童声,歌唱时代旋律,让七彩的年华编织希望的旋律,用快乐的歌声点燃未来的梦想,深植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

为开展好此次歌咏比赛,该园园长安一婷多次召集学校骨干教师认真研讨,组织各班班主任到相关学校学习调研。结合本园实际,要求各个班级平时利用幼儿入园离园、餐前及餐后散步、课堂教学等时间进行练习,通过游戏、表演、绘画等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唱童谣、学童瑶、编童谣、画童谣、演童谣”活动。各班还通过班级橱窗、主题墙等栏目,宣传展示优秀童谣,营造传唱活动氛围;教师们把学唱童谣、童谣展演融入家园共育活动之中,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小手拉大手,共同唱响童谣。同时将各班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园进行推广,不断掀起优秀童谣传唱活动的新高潮。

当天,近200多名小选手依次登台表演,活动后家长们对孩子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舞台形象活泼可爱,师生同台更是看到了幼儿园老师们平时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社会的感情,也加深了童年对感恩和爱国的热情。

“今后这样的活动还将持续开展,要不断把富有时代气息、健康向上且贴近孩子生活的童谣也深深的融入了孩子的心中,潜移默化地传播正能量,将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的向善之心化为童年美好的愿望和能为之所努力的目标!”该园园长安一婷说到。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