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一7岁男童被困小区二楼雨棚上 消防员架梯营救

时间:2019-08-2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消防员将孩子救下。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张帅 报道:父母锁门外出,将7岁的儿子独自留在家中,小家伙见不到爸爸妈妈,竟然从窗户爬了出来……24日晚,竹山县国税局附近某住宅小区内一名儿童从自家3楼的窗户爬到了2楼住户家窗户的雨棚上,瞬间慌了神,附近群众发现险情,连忙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当日20时14分,接到报警的市消防救援支队竹山中队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此时,一名儿童正坐在2楼窗户的雨棚上,消防员一边在楼下喊话,安抚其紧张的情绪,一边架设救援拉梯。一名消防员缓缓地爬上梯子,到达儿童的位置将他一把抱住,安全带回地面。

所幸,被救儿童身体并无大碍,周围群众都松了口气。据了解,男童大约7岁,当晚父母锁门外出,留他一人在家,孩子一觉醒来,不见爸爸妈妈,发觉门打不开,就从窗户爬了出来。在此,消防员提醒各位家长,儿童单独在家时,一定要做好事故预防,提醒安全注意事项,对门窗、煤气、电路、火源等重点部位一定要检查到位,切不要因为一时疏忽,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