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今年重点实施八大任务助力生态文明创建

时间:2019-06-22 07:4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袁大河 报道:日前,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印发《十堰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019年底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今年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重点实施八大任务,巩固创建基础,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均达到新考核要求,确保在省内的优势和竞争力,力争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这八大任务为: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生态空间格局、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构建“两山”实践转换平台、大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具体包括100多项细化任务,每一项细化任务均明确了工作内容和要求、牵头部门、责任单位等。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要细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与市五创办、市创生办的沟通对接,及时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市环委会将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纳入对各地各部门的环保目标责任制第三方考核重要内容。同时,强化对创建工作的日常调度和督办检查,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进行公开通报,对影响全市创建工作整体进程的移交相关部门实施问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