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汇聚廉政正能量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纪略

时间:2019-06-11 11: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学峰

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紧扣部门工作实际,聚焦重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套餐”,厚植廉政文化,传递廉政正能量,以此推动全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头雁引领”站位高。“宣教月活动要在高处站位,从实处用力,要优化活动安排,细化工作措施,做实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力求实效。”5月5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会议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5月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局直单位“一把手”等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对违纪干部的情况通报,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头雁引领”发挥示范效应,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廉政学习,上廉政党课,开展知识测试,推动法纪学习做深做实。宣教月期间,局直系统共召开宣教月动员会7场次,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8次,集体廉政谈话7次,确保了宣教月活动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同时将宣教活动与当前面临的交通行业“三大百日攻坚战”、交通综合执法改革、运输市场监管以及项目建设 “双过半”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提神鼓劲,推动发展。

“廉政套餐”形式多。“这幅漫画很新颖,内容一目了然。”“这幅也不错,很有针对性。”……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廉政漫画展板前,党员干部一边欣赏,一边评议着。宣教月期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先后举办了“学好党纪党规、建功十堰交通”主题演讲、“诵读经典、品味书香”读书分享、廉政漫画展、参与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电子屏滚动播出廉政格言、廉政教育基地“体验式”警示教育、学习市纪委对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廉政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省纪委“楚韵清风”知识测试及《宪法、监察法、党纪党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问答》等十多类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学习强国活跃率达90%,“楚韵清风”及党纪党规知识测参与率均达95%,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党员达90%,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宣传教育,使宣教活动更贴近工作、思想和生活实际。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体验式学习、互动式学习,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学习的“廉政餐套”形成了学廉、思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如春风化雨净化党员干部心灵。

成效转化促发展。“要把廉政教育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将廉政宣教成效转化为提质提速的助推器,推动全市交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强调。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党员干部职工在耳闻目睹中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内心受到触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堤坝进一步筑牢,形成了凝心聚力抓项目,千方百计谋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5月底,全市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达53亿,占年计划的40%,完成投资额位居全省地市州首位。“百日攻坚战”成效显著,排查非法卸砂点13处、“三无”船舶141艘;二季度开工项目58个,总投资达55亿元。农村公路完成326公里,建设速度保持全省领先。

今年的宣教月活动虽然结束,但党风廉政教育没有结束时。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总要求,持续用劲发力,使成效显著提升,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