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纪检监察系统盯紧“案子+稿子” 上好纪检监察“必修课”

时间:2019-04-19 11:16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竹山:盯紧“案子+稿子” 上好纪检监察“必修课”  

连日来,湖北省竹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十佳办信办案和宣传信息能手成为了党员干部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2018年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盯紧“案子+稿子”,全力上好纪检监察工作“必修课”。全年共立案339件,采取留置措施7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用稿323篇,纪检监察干部人人争当“战斗员,人人争当“宣传员”,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办理村干部违纪案件的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及时化解群众信访诉求,问题处理在基层,越级访、重复访就少发生。”竹山县文峰乡纪委副书记杜福权分享工作心得。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年初制定办信办案和宣传信息工作方案,以全员办信办案、全员宣传接访为主责主业,将工作任务分配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参与办信办案,主动写稿宣传,并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督导指导,时时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严考核,实行“一月一统计、一季一通报”,对工作任务完成不及时或排名靠后的个人进行约谈提醒。同时,建立完善“奖勤罚懒”机制,把工作实绩成效与干部提拔使用相挂钩,让付出多、表现突出的干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2018年共有24名专心干事、担当作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得到组织提拔和重用。

“我们通过全员办信办案、全员宣传接访,既练内功又强本领,上好纪检监察干部‘必修课’,营造争先创优、奋发作为的干事氛围,筑牢‘铁军’过硬品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燕艳表示,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作风整顿为契机,再加力度,再提效率,再添措施,进一步提高办信办案和宣传信息能力,用实际行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建忠)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