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体育中考9日开考,十堰城区11317人参考 注意事项看过来!

时间:2019-04-08 12: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谢君艳 报道:8日上午,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2019年体育中考,十堰城区有11317人参考,考试将于9日开始,考点在十堰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参加体育中考人数为32535人,其中十堰城区11317人、郧阳区4115人、丹江口市3055人、郧西县3834人、竹山县3881人、竹溪县2936人、房县3397人。

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与去年保持一致,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满分40分。其中,坐位体前屈10分,立定跳远10分,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分。

市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前,全市各学校完成体育中考。那么,哪些备考细节需要注意呢?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试时,考生尽量穿轻便的鞋,不要穿钉子鞋。穿运动短装,再配件外套,考试前脱掉外套,考完再穿上。考生不要戴手表,眼镜用带子固定一下,以免运动时掉下来。考生一定要把鞋带系紧,把绳头塞到鞋子里,以免考试时鞋带松散。此外,考生要合理利用各组考试的间隔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持身体热度,尽量在微汗状态下参加考试。

考试在即,市招生考试院还提醒,考生要自觉遵守体育考试规范,遵守考试纪律。入场前自觉出示准考证签到检录,“坐位体前屈”项目不得单臂推、不得用力猛推,“立定跳远”项目不得垫步,不得互换号码或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如有违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