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强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建设

时间:2019-04-01 16: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丽丽报道:“他这个钢管质量比我们的要好,竹片采取尾部折回的方式也很可取,后期避免刮坏塑料薄膜”“木棒切割处理虽然费工夫但结实牢固”。4月1日,竹山县秦古镇组织全体驻村干部、各村食用菌产业分管干部、第一书记及各村食用菌建棚施工老板共计60余人浩浩荡荡奔赴大河、方家河、竖旗独山3个现场点观摩学习,观摩期间,大家有的直接站到钢架子上测量牢固度、有的拿皮尺测量尺寸、有的现场拍照学习,场面一度火热非凡。

这是该镇强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建设的一个缩影。为使食用菌产业快速在秦古落地见效,该镇多措并举、全面发力:一是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保障。该镇推行“周计划周推进周落实”工作机制,细化工作目标,销号推进。以文件形式明确各村食用菌产业分管干部,责任到人、包保到底;二是现场比学,取长补短。该镇在3月25日、4月1日、4月8日组织开展三次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负责人现场介绍、片长点评、表态承诺的方式,边学边改进、边比边赶超;三是严格标准、提质增速。紧扣“七注意、三防止、一确保”技术要点,全镇一个模式、一套标准;四是抢抓进度、强力督办。通过现场教学点评、片长分片指导、分管巡村督办的方式,查质量、督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对症开具处方。该镇预计4月15日全面完成建棚任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