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12名干部被通报

时间:2019-03-29 16:54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12名干部被通报  

“土城镇通省馆村党支部书记余某不正确履行职责,未按照民主程序议定、未经公示,将本村公路硬化、桥墩维修等工程承包给个体老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房县纪委监委通报了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12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这是该县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房县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和“六个方面”问题,重点围绕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加以整治,着力补齐作风建设短板、纠正四风“固痈顽疾”。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查处、一寸不让。”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责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对相关问题线索做到不调查不放过、调查不实不放过、查实不处理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对查处结果的转化运用,加大反面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力震慑。“通过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是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效方法。”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涛表示。

据悉,今年来,该县共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起,党纪政务处分17人。(龚羽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