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

时间:2019-02-16 11: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袁平和 报道:2月1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启动,计划8月底竣工。

当日上午,秦楚网十堰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一标段北京路立交桥处看到,施工机械已进场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北京路北起张湾区汉江路夏家店转盘,南至茅箭区车站路十堰二桥,全长约8公里。道路现状红线宽度32米,其中车行道宽度为22米,人行道路每边5米,双向四车道。北京路改造示范段工程起点市体育中心门口至北京路立交桥,全长1860米,已于2018年完成改造。改造后的北京路示范段变宽变美了,交通通畅了,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对北京路全线进行拓宽和靓化改造。

据了解,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分2个标段进行建设,第一标段起点为北京路立交桥,终点至京中路口,长1.6公里;剩余部分为第二标段,包括京中路口至重庆路立交桥段,总长0.36公里;汉江师范学院至人民南路段,长1.78公里;熊家湾转盘至一期改造起点市体育中心门口处,长1.27公里。

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扩宽、缆线管沟、公交港湾工程、地下人行通道、绿廊绿道和人行步道贯通、景观改造等项目。道路红线由原32米扩宽为36米,将原有22米车行道每侧拓宽0.5米,变为23米,重新划线改为双向6车道,将公交站改造为全港湾式或半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在道路西侧车行道下增设一条净宽2.4米,净高2.4米的地下缆线管沟。在凤凰路口增设一座L型地下通道,分别为横穿北京路和凤凰路通道,主通道净宽4.5米,梯道净宽为4.5米。同时,设置2米隔离景观带,2.5米绿廊绿道,2米人行道以及店前漫步空间。

据市住建委现场负责人介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市住建委将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