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5个乡镇成立统战协会272个 吸引回归创业人士263人 竹溪“圆梦老家”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2-12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田芳 报道:“我们当初因为贫穷走出去创业,如今我们事业有成,手头资金宽裕,就应该回到家乡再次创业,为改变家乡贫穷面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1月28日,竹溪县县河镇举办2019年度圆梦老家统战协会联谊会,协会会长童德国在会上的一番发言,引起入会的70余名外出创业人士共鸣。

今年65岁的童德国,是县河镇惠家沟村人,幼年家贫,年少时一人外出务工,当过伐木工、挑夫。后来他承包一些小工程积累资金,在河北、青海承包矿业。经过10余年发展,如今他的公司年产值过亿元。

富裕起来的童德国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先后为县河镇捐款近百万元。2017年,他当选为县河镇圆梦老家统战协会会长。

去年,童德国返乡成立竹溪县阳坡寨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公司,拟投资1.2亿元建设观光茶园、游客接待中心等,打造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可辐射带动附近5个村群众增收。目前,该项目已投资1200余万元,流转1100余亩土地,建起高效生态茶园。去年,在该项目务工的贫困户累计获得工资300余万元。

2017年,该县将实施好基层统战凝聚力工程作为全县十项创新工作之一,列入县委当年重点工作清单。通过成立圆梦老家统战协会,开展“百企进百村”“圆梦老家爱心接力”“乡村综合治理”三项主题活动,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竹溪大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明是鄂坪乡岷峪村圆梦老家统战协会会员。该公司筹资30余万元在岷峪村新建100余亩茶园,改造250余亩老茶园,产出的茶叶全部由公司包销,让茶叶种植户没有后顾之忧。同时,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分两批为村民免费送去200头猪崽、600只鸡苗,带动全村50多户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兵营镇明家梁村圆梦老家统战协会会长方孝兵捐资40余万元,为村里修通2.5公里“断头路”,会员翁德贵每年拿出8000元资助村里两名贫困大学生。汇湾镇船丰村圆梦老家统战协会11名会员在村里投资建设茶叶车间4个、酿酒车间1个,带动贫困户致富。

目前,该县15个乡镇成立圆梦老家统战协会272个,吸引回归创业人士263人,招商引资1.7亿元,建立255个专业合作社,覆盖300多个村,带动万余群众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