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民警赵奎:坚守一线保平安

时间:2019-01-25 10: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热心为旅客服务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通讯员魏世银 报道: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当日清晨5时许,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57岁民警赵奎起床洗漱后,对着镜子认真整理服装。当天是他进驻房县恒通公司客运站后,执行第七个春运安保工作任务的第一天。

提醒旅客严禁携带违禁品 

赵奎原本是一名响当当的刑警,他参与侦破了许多重大疑难案件,训练出的警犬屡立奇功,并被省公安厅授予“功勋犬”。2012年,赵奎患食道癌手术出院后,毅然接受工作安排,成为客运站驻站民警。

春运安全一点都不能马虎。为守住客运车辆上路行驶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他赶在第一辆客运班车发出前到达车站,与车站安全员一起对车辆进行制动、灯光等安全系统检查,对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车由驾驶员、安全员和他本人签字后放行。

严查营运车辆

“把好出站门是我的责任。”7年来,赵奎查出存在安全问题的车辆近百辆,把隐患堵在源头,平安发送客车20余万班次,运送旅客6700余万人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