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武当山隧道群建设用“平行导坑”技术保护生态

时间:2019-01-23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记者日前从十堰车务段获悉,汉十高铁武当山隧道群1月15日全面贯通,建设中使用“平行导坑”技术施工,减少对山体植被的破坏,并保持了武当山原有的生态环境不变。

武当山隧道群从2015年初动工建设,铁家沟隧道其进口位于武当山核心景区内,不允许开辟施工便道、修建隧道进口,隧道施工只能由出口往进口方向掘进。为加快施工进度,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公司在铁家沟隧道出口旁,使用“平行导坑”技术施工,由横通道进正洞开辟多个工作面,避免对山体造成影响。

据了解,武当山隧道群内全部使用无砟轨道浇筑技术。历经37个月的艰难掘进,无砟轨道工程已全部浇筑完毕,渣土一律运往9公里外集中堆放,整个工程未对山体外表造成破坏和改变。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