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城关镇:“四不”织密冬季安全生产防护网

时间:2019-01-17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银环 报道:年终将至,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郧西县城关镇从严部署、积极行动,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一是宣传不间断。利用好广播、微信、短信等,在全镇宣传安全生产、安全生活观念,特别叮嘱孤寡户、独居户慎用煤炭取暖、防止中毒。走访重点项目施工场地,督促树立警示牌、带好安全帽、标准化施工,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

二是检查不留情。镇安全办牵头,组织有关单位,继续对项目施工现场和重点领域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检查出的问题,不打招呼、不留面子、不讲私情,从严下发整改通知单,倒逼施工单位和经营商户真正重视、正确对待。

三是惩处不手软。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按照“见隐患就处罚”的态度,实现安全生产检查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严格对照安全监管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凡能处罚的绝不手软、绝不容忍、绝不姑息,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四是监管不放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规章、责任、检查、奖罚制度,层层传导压力、传递责任,有效发挥镇村两级的监督、管理和预防作用,促使安全生产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确保长治久安。

截至目前,已核查发现隐患1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1处,已整改到位10处,1处正在整改之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