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手机导航进村、打着电筒入户 十堰扶贫领域问责2647人

时间:2019-01-16 08: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1月16日14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十堰扶贫领域问责2647人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李启东、陈燕)“大爷,过年要杀年猪吧?到时候来买点土猪肉啊!”近日,郧阳区巡察办干部王小军在某村走访时和贫困户老陈唠起了嗑。大爷看看周围没有人,小声对他说:“可以啊!不过猪腿是不卖的。每年猪腿都得留给村党支部书记,说是买,其实就是要,咱们得求他办低保呢。”简单的对话,引起巡察人员的关注。“没有好处不办事?那就从低保、五保、危房改造等事项入手!”接下来几天,巡察人员逐户走访,该村党支部书记徐辉林在贫困户身上“揩油”的问题线索一一浮出水面。

十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沉下去监督,成立85个专项督查组,手机导航进村、打着电筒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利用全市1867名村(社区)纪检委员“人头熟”的优势,织密扶贫监督网。2018年,全市扶贫领域查处问题1860个,追责问责2647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