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两家庭获评全国“书香之家”

时间:2019-01-04 09: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徐秀明 报道:记者日前从市妇联和市全民阅读办获悉,第三届全国 “书香之家”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兰善清家庭、李军家庭上榜。

为大力推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阅读,2017年7月,第三届全国 “书香之家”推荐活动启动。2018年11月1日至7日,候选家庭通过中国全民阅读网和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公示,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944个家庭入选,其中湖北省共有40个家庭获此殊荣,我市兰善清家庭、李军家庭上榜。据了解,兰善清为郧阳区人,李军为竹溪县蒋家堰镇黑龙洞村三组村民。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个家庭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此前,忽红叶家庭、李军家庭 (十堰城区)、赵久成家庭入选首届全国 “书香之家”,冰客家庭、王征珂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 “书香之家”。

据悉,全国 “书香之家”须具备以下条件:家庭成员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文明知礼;家庭成员热爱阅读,具有良好的读书习惯,家庭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等;家庭有一定数量的藏书;家庭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家庭成员读书能够学以致用,有突出的阅读成效;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