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家五口同开“雷锋车”》续:国家级媒体全文转载本报报道

时间:2019-01-04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2018年12月21日,本报以 《一家五口同开 “雷锋车”》为题报道了我市郑学锋一家开雷锋车做好事的事迹,受到广泛关注。当日上午9点,中国文明网等多家媒体全文转发本报报道。

46岁的郑学锋是郧阳区梅铺镇盘道村三组人,18岁时到十堰城区打工,后来开上出租车。在他的带领下,其妻黄玲、弟弟郑云刚、妹妹郑学梅、妹夫凌培岐先后成为十堰城区的出租车司机。

十堰市佳裕出租车公司有一支名气甚响的 “雷锋车队”,要成为其中的一员,司机须时刻以雷锋为典范常做好人好事。郑学锋出生的时候,父亲就希望他学习雷锋当好人,其名 “学锋”就是学习雷锋之意。郑学锋暗中用劲,时刻把 “开上雷锋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最终他和妻子如愿。

哥哥嫂嫂影响着弟弟妹妹。郑云刚、郑学梅、凌培岐在开出租车时同样与人为善。经过努力,他们先后都成为了 “雷锋车队”大家庭中的一员。

连日来, 《十堰日报》、秦楚网、十堰政府网、十堰文明网对郑学锋一家开雷锋车做好事的事迹进行了全方位挖掘报道,中国文明网在头条位置以 《十堰:一家五口同开 “雷锋车” 助人为乐家风代代传》为题,全文转载本报报道。随后,首都文明网等媒体纷纷转载。一时间,十堰创新方式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在全国迅速传播。

“你帮我,我帮你;你影响着我,我影响着你,雷锋精神,在郑学锋大家庭里生根开花。”

“郑家兄妹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源于善念、源于对社会的感恩,而其种子首先是从家庭内部开始发芽的,然后在社会的大环境中历练成长,终长成为让人羡慕的和美大家庭。”

“学雷锋不难,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

在网络上,众多网友留言点赞,称赞郑家兄妹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呼吁全社会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广泛学习雷锋精神,让助人为乐的家风代代传下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