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退休教师尚家林编撰五本志书

时间:2019-01-04 09: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吴宏奎 叶富川 报道:编史修志,本是史学专家的事,然而一名退休教师却矢志不渝,利用10年时间收集、整理、编撰5本志书。他叫尚家林,今年70岁,是房县红塔镇磨石村一名退休教师。

“2019年,我一定将第5本志书完成。”元旦前夕,当尚家林接过房县史志办工作人员送来的笔、稿纸及慰问品时,激动地说。据了解,尚家林已完成的4本志书分别为 《湖北省房县尚氏宗谱》《磨石村志》《磨石村教育志》《磨石村民居志》,第5本志书《磨石村志续编》初稿已形成。

相关专家对志书进行评审后认为,5本志书均以年代为经、事件为纬,经纬结合、图文并茂,内容囊括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党政军群、姓氏繁衍、人口变化、文化教育、名贤志士等,略叙新中国成立前磨石村历史,详叙了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磨石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