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运管局重拳整治出租车行业“顽疾”

时间:2018-12-21 09: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王俊力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获悉,本月以来该局多措并举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重拳整治不主动出具发票、行车中接打电话等服务方面存在的“顽疾”,以此擦亮城市服务窗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开展大培训,服务再提升。市运管局对市出租车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综合培训;对出租车公司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对全体驾驶员开展拉网式培训。从12月开始,市出租车管理所全体包保干部职工分别进驻城区8家出租车公司和3家网约车公司,首先对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一次指导培训,然后督促各公司开展驾驶员教育培训,主要对创文应知应会手册、模拟问卷调查、经营行为规范、“主动出具发票”衡量标准进行了指导训练,并根据答卷情况分类、强化教育管理。市运管局相关领导分赴各公司参加培训会,对治理 “顽疾”提出明确要求和惩戒办法。

开展大自查,问题再整治。在把打印机设置为每单必打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主动出示发票服务流程,要求驾驶员在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先放下空车灯,开始自动打票,每单发票必撕,必递给乘客。按此要求公司每天通过短信、微信、QQ等渠道对驾驶员进行提醒,要求驾驶员对计价器发票打印机、服务监督卡、车容车貌、主动出具发票等随时自查,遇有问题立刻维修、更换或整改。

开展大检查,质量再提升。一方面,市出租车管理所执法人员每天分2组在飞机场、火车站、加气站、重点路段巡回检查,重点检查不主动出具发票行为,对不主动出具发票、车容车貌脏乱差等违规行为一律停班学习整改,突出问题停车整改,并按上限处罚;另一方面,各公司全员出动,不间断在重点路段、主要地方如加气站、火车站、飞机场等地现查现改,提醒注意事项,及时纠正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出租车违规事件400余起,制作处罚文书档案近200份,有力推动了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和服务质量提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