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全校学生每人买一双皮棉鞋 央媒为丹江口90后教师点赞

时间:2018-12-17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领到棉鞋后,孩子们大声欢呼。(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

一年时间攒了1.1万元 90后老师自费给全校学生买棉鞋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 丹江口市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90后教师杨耀翔,用自己积攒一年多的11000元钱,为全校学生每人购买了一双棉鞋,其善举经本报率先报道后获众多网友称赞。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先后关注杨耀翔的感人事迹,网易、腾讯、新浪、搜狐等综合性网站也纷纷转载了关于他的相关报道。

26岁的杨耀翔是丹江口市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自去年到该校任教起,杨耀翔就发现不少学生冬天穿着单鞋上课,那时,他萌生了为学生购买棉鞋的想法。今年冬天,杨耀翔用自己攒了一年多的11000元钱,为全校学生每人购买了一双防水棉鞋。

12月7日、8日,十堰晚报微信、十堰晚报率先对此事进行了详细报道,引来众多网友留言,大家纷纷称赞杨耀翔是“人民的好教师、国家的好栋梁”。网友“新时代的小邓”留言,称愿伸援手帮助这些家庭贫困的孩子。

此后,杨耀翔自掏腰包为全校学生购买棉鞋的感人事迹在网上迅速传播,网易、腾讯、新浪、搜狐等综合性网站转载本报报道,全国各地网友开始关注杨耀翔及其所在的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爱心捐赠纷至沓来。一位在广东省做生意的浙江网友打来电话告诉十堰晚报记者,他已在网上为该校学生每人购买了两双冬袜;远在香港的萧淑贤女士通过记者联系上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并表示将根据需要,为该校所有学生献上自己的爱心……

12月14日,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微信以《暖脚更暖心!“90后”乡村教师攒钱一年为全校学生买鞋》为题,分别推出相关报道。报道援引网友评论——“杨耀翔,一名年仅26岁的年轻教师,用自己有限的力量温暖着全校学生的心,送的是情,暖的是心,显的是爱。如果我们都能向困难群体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再寒冷的冬天也是温暖的春天。”

12月15日,人民日报微信也对杨耀翔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一时间,杨耀翔的名字传遍全国,其善举感动了众人。有网友留言:“62双皮棉鞋,温暖的不仅是学生,还有社会。这就是爱的温度、教师的温度。”

面对社会各界的赞誉,年轻的杨耀翔显得很平静,“在教师这个群体里,我很普通。我们这里的教师平时还会帮低年级的学生补衣服、洗衣服,将收集到的旧衣服带给家庭条件差的学生。我并没有做多大的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做好事、做善事。”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