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三镇获评“湖北省森林城镇” 快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时间:2018-12-01 09: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 近日,第五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在荆门市举行。论坛上,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林业局公布了2018年度“湖北省森林城镇”名单,全省47个乡镇上榜,十堰郧西县上津镇、郧阳区柳陂镇、茅箭区大川镇入选。

据了解,“湖北省森林城镇”评选应达到以下要求:乡土树种数量应占城市绿化树种使用数量的80%以上;树种丰富,森林自然度不低于0.5,城区某一个树种的栽植数量不超过树木总数量的20%;城镇森林营造应以苗圃培育的苗木为主,禁止从农村和山上移植古树、大树进城。

据悉,相关部门将每三年对森林城镇进行一次复查,对于因不合理使用植物、后期养护无法跟上导致生长状态不佳的,将取消该称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