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投入2亿建设污水深度净化工程 日处理污水20万吨

时间:2018-11-21 09: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这是人工快渗池,每天可处理神定河上游微污染河水与污水的混合水5万吨。”日前,记者在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彭家洼小垭岭看到,今年新建成的神定河下游主河道人工快渗水质净化工程已投运。

据介绍,神定河下游主河道水质净化工程采用高密度沉淀+人工快渗工艺,其中高密度沉淀池用于去除河水中大部分有机物等;人工快渗池通过过滤、吸附、生物降解等物理、化学方式去除剩余污染物。

记者了解到,我市投资2亿多元,在神定河、泗河、犟河等城区三条河流累计建设日处理能力20万吨的人工快渗污水深度净化工程。包括神定河下游日处理10万吨的人工快渗工程(2015年已建成投运日处理能力5万吨人工快渗工程,今年新建成日处理能力5万吨人工快渗工程,目前正在试运行)、泗河下游于2017年建成投运的日处理能力6万吨人工快渗工程、犟河于2017年已建成投运的日处理能力4万吨人工快渗工程。

10月底至11月初,市环境监测站利用水质自动监测车连续3天对神定河下游今年新建成的5万吨/日人工快渗工程出水口COD、氨氮、总磷三项指标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该人工快渗工程已初步发挥效果,部分指标已达到相关标准。该项目现场调试人员表示,将根据监测情况调整工艺,加大人工快渗池微生物接种力度,尽快实现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