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质监局推进质量强市系列报道⑤ “四抓”确保守土尽责

时间:2018-11-07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邓飞跃 报道: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在面临机构改革的背景下,突出 “四抓”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质监团队精神不散、干劲不减、职责不失、风险可控,积极服务 “质量强市”战略,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质监保障。

突出抓日常纪律教育。建立定期警示教育制度,每季度集中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各类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规的身边人、身边事;抓实抓活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规定动作”与 “自选动作”;采取辅导讲座、学原文、结合岗位谈学习心得、知识测试等方式,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使遵纪守法的意识深刻烙印在广大党员干部的脑海中。

突出抓定期督导检查。由局机关党委组织,分管局领导带队,每季度对局系统各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开展分类排队,印发督查通报,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

突出抓内控管理。开展局系统内部风险控制管理规范建设,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公司对局系统近7年来的财务管理运行情况进行审计检查、对2017年局系统财政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防患于未然。

突出抓监督执纪。扎实开展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坚决查处一切违纪违规行为,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机构改革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档、不缺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