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3天骑行11000公里环游9省区,茂名两位摩友昨天来十堰啦!

时间:2018-11-03 10: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邬忠治平何庆华在骑行途中。

秦楚网讯 文、图/见习记者 叶楚榕 报道:2017年因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十堰与广东茂名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日,两名茂名摩友骑行大西南、西北途中特意来到十堰,十堰秦楚网友获悉后热情接待了他们。

10月22日,一网名为“老残牛”的网友在秦楚论坛上转发了一篇名为“茂名摩友环大西南、西北行”的帖子,秦楚论坛边走边看版主们看到这篇帖子后,联系到这两名茂名摩友,得知他们将与11月2日抵达十堰,于是,决定尽地主之谊,接待他们。

十堰网友接待茂名摩友邬忠治平()、何庆华(右)。

11月2日晚8时,记者见到了两名茂名摩友,他们分别是何庆华和邬忠治平。据悉,两人今年都是24岁,相识于高中,源于对西藏的向往,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

何庆华告诉记者,9月20日,他们带上一些简单的日用品和摩托车维修工具,便开始了这场骑行。“刚开始跟家里人说这件事后,都很反对,特别担心我的安全,经过多次的沟通后他们才同意我出发。”何庆华表示,出来这些天,每天晚上9点钟,他都会准时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邬忠治平何庆华在珠穆朗玛峰

“最危险的还是在四川折多山的时候,当时下着大雪还夹杂着冰雹,经过一个下坡弯道的时候,由于车子打滑,险些冲进了路边的悬崖里。”回忆此事时,何庆华还心有余悸。

据了解,从珠穆朗玛峰下来的时候,何庆华的车轮胎被路上的石头划开了一个大口子,当时没有可以更换的轮胎,何庆华就一路慢慢骑到离他最近的定日县更换了轮胎。由于在珠峰时气温太低,车子出现了一些故障,到达拉萨后,何庆华将有故障的车子寄回家,和邬忠治平同骑一辆车继续赶路。

邬忠治平在西藏。

邬忠治平告诉记者,两人一路,没有具体的每日行程安排,骑多远是多远,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停下来欣赏一下当地的人文风光。就这样,43天以来,他们从广东茂名出发,一路经过广西、贵州、重庆、四川、西藏、青海、甘肃、陕西,于2日到达湖北十堰,途径9省区,目前行程已超过11000公里,下一站是湖南,然后从湖南回广东。

晚饭期间两人表示,去年因为《魅力中国城》投票,茂名和十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俩就想来十堰看看,这次来了之后,感觉十堰的城市很漂亮,街道很整洁,十堰人民也非常热情好客,非常感谢十堰的网友接待他们,并欢迎十堰人民去茂名做客。

何庆华和邬忠治平的职业都是厨师,为了这次骑行,两人都辞掉了工作,好在一路上的风景没有让他失望,虽然沿途困难重重,却也乐在其中。这次回去后,何庆华表示,他想自己开一家餐厅。等两年之后,他计划来一场环中国边境的骑行。

延伸阅读:秦楚网友与茂名网友相约十堰,共话户外,再叙友谊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