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2万尾鱼苗投放丹江口水库

时间:2018-10-26 12: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根 彭强 报道: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水源公司”)获悉,今日上午,由水源公司组织的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成功举行,12万尾三角鲂、团头鲂、中华倒刺鲃、鳙鱼等鱼苗被投放至丹江口水库。长江委水利委员会、南水北调办公室、汉江集团、丹江口市政府、丹江口市渔政部门、环保部门等多个单位和部门参加了本次放流活动。

据了解,国家环保总局环审【2006】323号文件关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复核报告书的批复》中明确指出:“建立丹江口库区鱼类增殖放流站,坚持开展水上生物保护”。按照《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丹江口库区鱼类增殖放流站设计报告》及《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丹江口库区鱼类增殖放流站运行管理方案》,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8月完成了增殖站的建设和试运行工作。本次放流为丹江口鱼类增殖放流站建设及运行完成后的首次放流。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