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十堰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时间:2018-10-19 10: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刘旻 报道:节假日,不少家庭会团圆聚餐。近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大力开展光盘行动,节假日大家聚餐时已形成文明用餐习惯,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10月13日,在武当山景区附近的一家饭店里,江先生接待从四川来十堰游玩的亲友,推杯换盏后满桌的美食所剩无几。用餐中,来自四川的夏先生说: “现在走到哪里都有 ‘光盘行动’,出门旅游要品尝美食,但不能浪费。”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外地游客,十堰市民在聚会用餐时也十分节俭。10月14日,在北京路一餐厅包厢里,20多位同学聚会,组织此次活动的张先生说:“我们点菜都是按人数点的,饭店的服务员也提醒我们点餐时量力而行。”

该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服务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提醒客人按需点菜。如今,大部分市民已经形成了节俭的意识,剩菜和剩饭较往年同期减少了一半以上。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