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安明家庭荣膺“荆楚最美家庭”

时间:2018-09-28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徐秀明 报道:记者9月27日从市妇联获悉,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日前授予全省30户家庭2018年 “荆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我市张安明家庭荣列其中;授予全省70户家庭2018年 “荆楚最美家庭”提名奖,我市肖停芝家庭、王华家庭、刘春全家庭、程正钦家庭获此殊荣。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今年2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了寻找 “荆楚最美家庭”活动。活动启动后,数百万家庭热情参与。全省涌现出一大批家风淳朴、孝老爱亲、家教良好、热心公益、勤劳兴业、自立自强的优秀家庭典型。

据了解,张安明是房县大木厂镇东河村人。出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他,幼年丧母。为减轻家庭负担,15岁时他远赴广东东莞打工。因勤奋好学,踏实肯干,经过近十年打拼,当上企业副总。后来,张安明自己创业也取得成功。张安明没有忘记家乡的贫困乡亲。几年前,他携上千万元资金回到房县大木厂镇,办起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 “家和万事兴”,张安明有一个五代同堂的幸福家庭。因为一家人和和美美、互相支持、共同创业,张安明才取得事业上的成功,才能带领数百村民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