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劝导员金芳:文明创建我先行

时间:2018-09-14 09: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金芳(前左)劝导市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记者 纪枫波

8月15日,我市举行了文明劝导队成立暨文明劝导活动启动仪式,四区的文明劝导队相继成立。近一个月来,张湾区文明劝导队已经走上街头巷尾开展了文明劝导活动。45岁的金芳,就是这支队伍的中坚力量。

金芳是张湾区车城路街办工艺新村社区文汇小区的一名物业管理员,去年就加入了社区创文志愿服务队伍,热心公益的她经常走上街头参与文明劝导活动。今年8月中旬,当她听说张湾区要组建一支文明劝导队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平时,金芳的工作是服务小区业主,她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积极认真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小区业主的好评。由于物业服务工作开展顺利,这让她有充足的时间参与文明劝导工作。

每天早晨6时许,金芳准时起床,给上高中的孩子做饭。7时许,她戴上小红帽和文明劝导袖标从家里出发,来到东汽五中、东风61小学附近进行文明劝导。

“小朋友,吃完早饭后餐盒不要扔在地上哦,那边就有垃圾桶。”“先生你好,请不要把车停在校门口,这样会影响学生上学。”“这个地方是单行道,请不要逆向行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昨日上午7时10分,金芳在小组成员还未到齐时,就已经在东风61小学附近开展劝导。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金芳所在劝导小组共有6人,他们中既有保安,也有退休职工,起得早、站得久、误解多是他们的工作现状,讲文明、促和谐、共创城是他们的工作目标。

“她总是面带微笑,话语温柔,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劝导街头的不文明行为人。”在张湾区文明劝导队负责人叶斌看来,金芳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女性,她总能感染那些有不文明行为的人虚心改正,这也是她能够成为文明劝导组长的原因。

直到中午时分,金芳才和队员们收队回家。丈夫已经下班买菜回来,金芳顾不得喘一口气,开始收拾菜做午饭。“我每天过得很充实,把小区物业工作做好,规劝少数不讲文明的市民约束自己的行为,照顾好丈夫和孩子的日常起居。”金芳笑着说,“这段时间,我特别有成就感,虽然我做的是小事,但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这座城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