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洋五洲小区后山绿地又有人种菜

时间:2018-09-14 09: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9月12日,家住十堰城区天津路88号大洋五洲小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后山的绿化带近日又有人毁草种菜、破坏环境,这与当前全市创文“双十行动”工作要求相悖,希望有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执法巡查。

当日下午4点,记者在大洋五洲小区8号楼后山看到,大片山体被人分割成大大小小20多块菜地。半山腰有人拿着锄头在挖地,有人在给菜浇水,还有人往新开的地里撒肥料。菜地周围地表裸露,被折断的树枝随处可见,这与周边小区优美环境形成鲜明对比。

“以前站在后阳台,空气清新,山林苍翠,可现在因为有了这么多菜地,山体变得满目疮痍,刮风时菜地粪臭味很大。”该小区不少居民认为,绿地是大家的,一些人只图自己的小利益,毁林、毁草种菜,实在太不应该。

据悉,2015年10月21日本报就以《大洋五洲后山大片绿地成菜地》为题进行过报道,《十堰晚报》也于2015年10月22日、2016年11月6日先后两次对此进行追踪报道。报道刊发后,茅箭区有关部门曾多次对该小区8号、9号楼后山近两亩、20多块毁林菜地进行铲除清理,并播撒草种。

“每次清理完不到两个月,已经退耕还林、还草的菜地就会被复耕。希望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不要让常态化执法巡查成为空话,让执法成为一阵风。”采访中,大洋五洲小区不少居民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加强执法巡查,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必要时依法追查、严惩毁林种菜者。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