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重庆路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12 09: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见习记者 罗环 报道:为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强健意志体魄,养成良好行为习惯,9月5至7日,市重庆路小学开展了国防教育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全校教职工和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手垂直,紧贴裤边。不准做任何小动作。”活动中,教官一边说一边给孩子们作示范。该校一年级的孩子们看到教官的演示,马上把小手放好,可是还不到两分钟,有些孩子的小手就不安分了,教官看到后,会主动上前提醒。“小学生训练跟大学生的军训不一样,要求不会那么严格,跟小孩子们相处,我们也会温柔许多。”一位教官告诉记者。

“活动中,老师们全程跟随教官和学生进行训练、教育,通过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提升其纪律性、组织性,并对学生们的站姿、走姿和坐姿进行全面规范。在训练中还穿插集体活动和小游戏,培养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让本次教育活动既丰富又充满乐趣。今后每个学期我们都会加入国防教育课程。”采访中,市重庆路小学副校长周力告诉记者。

今年2月,市重庆路小学获得了教育部颁发的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国防教育教学内容和日常活动纳入素质教育之中,使学校成为学生乐于参与、独具特色、全面育人的新型教育实践基地,确保国防特色项目各项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激发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